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楊維漢)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5日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全國人大常委會重要政治任務。要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充分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齊心協力貫徹落實好全會作出的決策部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決定是指導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綱領性文件,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部署、總動員。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擔負著重要的政治責任,要深入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準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統一思想認識,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提高素質、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把改革開放事業推向前進。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敢於負責、敢於擔當,廣泛凝聚各方共識,形成推動改革開放的強大正能量,努力完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結合人大實際,貫徹落實好全會的部署和要求。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健全人大監督制度和討論、決定重大事項制度,密切聯繫代表、建立健全代表聯絡機構,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維護憲法法律權威,進一步健全憲法實施監督機制和程序,建立健全全社會忠於、遵守、維護、運用憲法法律的制度,推進法治中國建設。要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立法工作,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質量,依據改革舉措,結合立法規劃和立法工作計劃,需要修改的法律按照程序及時修改,使重大改革於法有據、有序進行,需要得到法律授權的重要改革舉措,要按法律程序進行。
  (原標題:十二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