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電裡加消息:當地時間27日,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宣佈辭職,國家內閣也將隨之解散。
  英國廣播公司27日引用波羅的海通迅社消息稱,東布羅夫斯基斯與總統安德裡斯·貝爾津什會面後,在記者會上宣佈辭職決定。消息說,東布羅夫斯基斯與總統間會面達90分鐘,在此期間,貝爾津什或曾要求他對此前的超市樓頂坍塌事故負責。
  當地時間本月21日,該國首都裡加一超市樓頂坍塌,目前已經造成包括3名消防員在內的54人死亡。有消息稱此次事故是該國1991年從蘇聯獨立後最嚴重的一起人員傷亡事故,拉脫維亞總統將之稱作“對毫無防備的平民的大規模謀殺”,並要求進行迅速和徹底的調查。警方有消息稱,建築本身設計缺陷是導致事故的可能原因,且超市屋頂在興建花園,有可能因施工不慎造成坍塌。
  拉脫維亞總理髮言人27日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拉脫維亞政府“對這起悲劇承擔政治責任”。東布羅夫斯基斯則對媒體表態稱,“這個國家需要一個能解決當前問題的政府”。
  東布羅夫斯基斯於2009年就任拉脫維亞總理,因通過強有力措施使國家免於破產而廣受贊譽。總統貝爾津什將決定是否接受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辭職請求。如果接受,總統將提名一位代總理組建新內閣。(完)  (原標題:拉脫維亞總理因超市坍塌事件宣佈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