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璐、通訊員符堅、實習生曾憲坤)15日上午,“文化進萬家——翰墨情緣中國夢”寫春聯送春聯活動在湖北省美術館舉行,蔣祝平、韓忠學、楊斌慶等老領導和書法家們現場潑墨揮毫,為群眾書寫春聯,帶來了濃濃的春節味。
  上午10時許,活動還沒開始,人們已在書法家面前排起了長龍。“歡天喜地度佳節 張燈結彩迎新春”、“天地和順家添財 平安如意人多福”等七言春聯成為大家的首選。書法家們不僅有求必應,還根據市民的年齡及願望,為其書寫不同寓意的個性春聯。
  此次活動,旨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展示當代中國楹聯書法的藝術魅力,營造喜慶祥和的新春節日氛圍。真正響應了中宣部、文化部、中國文聯、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關於“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的文件精神,將文化惠民落到了實處。
  (原標題:老領導為群眾寫春聯送春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