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2月28日消借款息(記者孫瑩)今天,最高人民法院“網上申訴信訪平臺”在最高人民法院網正式開通。
  網上申訴信訪平臺主要受理屬於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處理的案件,包括當事人對刑事、行政、國家賠償案件的生效判決、裁定、決定不服,已向高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訴,且高級人民法院已作出書面複查(審查)或再審結論的案件,以及請求督促執行法院儘快執行的、請求糾正執行行為的申訴信訪案件。對不屬於最高人民法院處理的申訴,裝潢當事人將無法通過該平臺提交資料。
  對符合受理條件的ssd固態硬碟測試當事人,只需要在該平臺上進行註冊,就可以按照系統提示填寫申訴信訪信息,同時提交相應材料,完成網上申訴信訪登記。登記成功後,當事人可以隨時隨地查詢申訴信訪辦理進程和反饋結果。
  為了讓人民群眾會用、用好網上申訴信訪平臺,最高人民法院製作了網上申訴信訪指南以及動畫宣傳片,詳細講解如何在該平臺上進行操作。下一步,最高法ssd固態硬碟院將開展遠程視頻接訪,讓上訪群眾在當地就可以向最高法院法官反映申訴信訪問題。
  當前,我國發展進入關鍵時期,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涉訴信訪工作面臨不少新情況新問題。特別是越來越多的社會矛盾以案件形式進入法院系統,涉訴信訪總量一直處於高位運行的態勢。每年,到最高法院來訪的群眾有6、7萬人次左右,其中,重覆來訪占來訪總量的60%左右。大量上訪群眾一趟、幾趟甚至幾十趟千里迢迢來到北京,不僅耗費了大量時間、精力、財力,更可能在奔波過程中消解其對司法的信任,部分群眾甚至採取一些極端方式反映信訪問題,極大影響了司法權威和司法公信,不利於從根本上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堅持司法為民,改進司法工作作風,通過熱情服務褐藻醣膠,切實解決好老百姓打官司難問題”的指示精神以及周強院長“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樹立通過網絡解決信訪問題的導向,建立信息化網絡平臺,推動涉訴信訪工作科學發展”的要求,根據人民群眾申訴信訪的實際需求,最高人民法院設立申訴信訪平臺。  (原標題:最高法院網上申訴信訪平臺正式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