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梅天一)昨天,記者從北京市經信委瞭解到,對於進入新能源小客車《目錄》的車型和企業將有一系列的退出機制。據瞭解,機制是指在出現非人為事預防癌症飲食故、產量下降等情況下,車型將被強制退出《目錄》。
  記者從經信委瞭解到,參與本市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的生產企業須符合相應規定條mSATA件,包括具備單班年產1萬輛以上的新能源小客車生產線及產品獨立研發、試驗驗證、生產一致性保障等能力;須在本市設有5家(含)以上授權合格的新能源小客車維修服務中心;銷售和維修服務中心須配備一定數量的專業技術人員,具備一定數量的充電設施,以快速充電為主,並承諾對社會開放等。
  “我們將對納入《目錄》的企業和產品進租製冰機行評估,並建立企業和產品的退出機制。”北京市經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示範應用的新能源小客車產品如發現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將取消其入《目錄》資格。
  對於車型的退出機制主要是產品安全方面,如果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或質量問題(爆炸、起火、漏電等)。單一車型累計總銷量500輛以下在正常運行過程中累計發生2起非人為安全事故(爆炸、起火、漏電等),或單一車型累計總銷量500輛(含)以上有超過1%(含)產品發生非人為安全事故(爆炸、起火、漏電等)等情況,產品將退出。除此化療飲食注意外,實際汽車產品與申報材料與目錄如果出現不符的情況,該車型也會退出本市新能源車目錄。
  而對於車企,如果生產規模不理想,也會被退出。銷售或售後服務不規範、吳哥窟未履行相關承諾的車企也會被強制退出。
  據悉,由工信部牽頭多部委聯合起草的《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已經送交國務院審議,並可能於7月初發佈。
  記者還瞭解到,3月21日,國內首家股份制新能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大興掛牌成立。從2009年開始,北汽集團便全面開展新能源汽車業務,並通過與國內外技術領先的大洋、普萊德等零部件廠商合作,北汽新能源掌握了電池、電機、電控系統三大電動汽車核心部件及全產業鏈生產能力。  (原標題:新能源車出2次故障將不能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