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軍人在檢查過往車輛
  當地時間20日晨,泰國軍方發表由陸軍總司令巴育·占奧差簽署的聲明,宣佈實行軍事管製法。
  聲明說,泰國政壇兩個對立陣營都在舉行大規模示威,“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和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為“維護和平與秩序”,因而實行軍管。聲明說實施軍管法“不是政變”,“而是為各方恢復和平與秩序”。
  巴育下令組建維護穩定安全部隊,解散先前由政府設立的維穩機構。他要求三軍全體人員回到崗位。士兵當天進入首都曼谷多家私營電視臺,架著機槍的吉普車在街頭值守。
  泰國陸軍新聞處一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因為兼任國防部長的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已經下臺,因而軍方必須軍管才能控制國家安全。
  泰國局勢去年12月以來持續動蕩,反政府陣營舉行大規模街頭示威,逼迫英拉下臺。
  泰國憲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英拉濫用職權、違反憲法,從而解除她的看守總理職務。
  執政黨為泰黨隨即指派第二副總理兼商務部長尼瓦探隆·汶頌拜訕出任看守政府臨時總理。反政府陣營仍不罷休,支持政府的“紅衫軍”民眾同樣走上街頭,泰國局勢前景堪憂。
  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帕拉通·巴達納塔佈告訴記者,軍方宣佈軍管前沒有與政府方面協商。
  (原標題:圖文:泰國軍方宣佈軍管聲明並非政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