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正 攝張道正 攝
  中新網天津5月31日電 (記者 張道正)北京人藝史詩大戲《白鹿原》劇組媒體見面會30日晚在天津大劇院“茶館”內進行,著名戲劇導演李六乙、知名演員濮存昕、郭達等亮相。六月一日至五日晚,《白鹿原》將在天津大劇院連演五場,為首屆天津曹禺戲劇節划上句點。
  話劇《白鹿原》根據著名作家陳忠實的同名小說創作,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出,此次演出是2014首屆天津曹禺國際戲劇節上演的最後一部戲劇,也是該劇自2006年誕生以來,首次走出北京及《白鹿原》的“故鄉”陝西。
  當晚的媒體見面會上,執行導演李六乙介紹,此次《白鹿原》有有些變化,部分演員更換。“新演員的加入,也能帶來很多新意。”
  李六乙強調,這是一部“林兆華”的戲,不是“李六乙”的戲,自己只是幫“前輩”執行導演。
  “這部戲主要有三個特色,首先是它來源於陳忠實先生偉大的原著,其次,‘大導’林兆華非常準確地用藝術形式表現了原著的文學思想,第三,這部戲還具有非常好的演員和舞美設計,像《茶館》一樣,白鹿原是一部有著非常完整藝術風格的作品。”李六乙甚至認為,《白鹿原》是北京人藝一部可以媲美《茶館》的巨作。
  著名錶演藝術家濮存昕在劇中飾演男主角白嘉軒,他認為,話劇《白鹿原》可以帶動一部分觀眾去閱讀原著,他表示,戲劇是視覺化的文學,對很多觀眾而言,這部戲是一個回頭瞭解中華民族農業文明的開始,在拋棄、打亂逝去的農業文明時,白嘉軒等人身上也處處流露著對它的糾結,這是一種對黃土地最真摯的情感。
  據介紹,為了能讓《白鹿原》打上更原汁原味的陝西烙印,北京人藝還特地邀請了總政話劇團的著名演員郭達出任鹿子霖一角。
  濮存昕說,在《白鹿原》8年的演出歷程中,郭達始終以全身心的投入、精湛的演技“還原”了原著中的鹿子霖,得到了各界的認可。
  “《白鹿原》在我們陝西人心中的分量非常非常之重,從讀完原著開始,我就非常渴望能出演一個角色。”郭達說,參演《白鹿原》這麼久,自己對這部巨作的認識在加深,跟北京人藝演員的合作也很愉快,演起來很舒服。他認為,這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戲。(完)  (原標題:北京人藝登天津 濮存昕郭達李六乙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