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楊文浩攝影報道)一直以來,新疆托克遜縣退役軍人哈力克·買買提夫婦將孤兒陶輝撫養成優秀軍官的故事,在新疆各族群眾中廣為傳頌。這段以人間大愛撫養漢族孤兒成長成才、用真心實意維護民族團結的感人事跡如今走中新新疆網7月3日電(楊文浩)一直以來,托克遜縣退役軍人哈力克·買買提夫婦將孤兒陶輝撫養成優秀軍官的故事,在新疆各族群眾中廣為傳頌。這段以人間大愛撫養漢族孤兒成長成才、用真心實意維護民族團結的感人事跡如今走進了先進事跡報告會,弘揚民族團結的主旋律,凝聚社會穩定的正能連激發軍民穩疆興疆的責任感。
  7月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軍區政治部聯合組織哈力克和陶輝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走進吐魯番。報告會上,報告團5位成員從不同角度和側面,全面生動的講述了維吾爾族群眾哈力克·買買提一家跨越民族界限、超越血緣關係,傾情撫養漢族孤兒陶輝的感人事棘平實中飽含感動,朴實中凝結真情,報告感人肺腑、催人奮進、深深感染了現場每一名官兵。
  曾經報道過哈力克·買買提事跡的新疆人民廣播電臺記者翟偉本次也是一名宣講團成員。他介紹,在採訪過程中自己不禁對這位偉大的父親肅然起敬,為哈力克·買買提的真情大愛所感動,為其傳承民族團結的良苦用心所打動。
  “從哈力克朴素的家教中,我讀懂了:我們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擁另一束光,唯有點亮自己,才有個體美好的前程,唯有簇擁在一起,才能照亮民族的未來。”翟偉說。
  聆聽報告會的聽眾紛紛表示,陶輝的幸運不是偶然,而是生活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必然;哈力克·買買提一家和陶輝的故事不是第一個,更不是最後一個,我一定要學習哈力克·買買提滿懷真情大愛、維護民族團結的精神,從自身做起,從本職做起,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原標題:哈力克·買買提先進事跡報告會:擎起最美托克遜人的旗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