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左)和佐科威(右)。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日報道,9日是印度尼西亞總統選舉投票日,由於選情激烈,軍方為了防止暴力衝突已加強保安部署。
  據《雅加達環球報》報道,印尼陸軍參謀長布迪曼日前指出,本屆總統選舉爆發暴力衝突的可能性特別高,因為敵對陣營尖銳對峙,形成兩極分化的局面。軍方根據以往地方選舉過後爆發衝突的地區,畫出了一張衝突“熱點”圖,這些熱點大多集中於爪哇和蘇門答臘。
  分離主義組織恫言攻擊投票站
  他說,軍方已提升全國各地的警戒水平,加強保安,這將一直持續到選舉成績下月初公佈為止。軍方也警告,印尼最東邊的巴布亞省可能在這段期間出現騷亂,當地分離主義組織恫言要破壞選舉,攻擊投票站,軍警嚴陣以待。
  根據印尼選舉法,正規軍人沒有投票權,布迪曼誓言軍方將保持中立;不過,先前有傳言指軍方支持軍人出身的普拉博沃,要協助他登上總統之位。民調機構和智庫印尼公共研究所主管卡約諾上周五稱:“有人正在策劃一項大陰謀,要制止佐科威當選總統。”他說,軍方“上下一心”力挺普拉博沃,這選邊站的作法是“極度危險的”。
  卡約諾指最近出爐的多項民調顯示,選戰初期民意支持度落後的普拉博沃迅速後來居上,甚至超越佐科威,他認為這是一個經過秘密協調的競選手法,目的是要使輿論倒向支持普拉博沃。卡約諾說:“我們說的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民意支持率來了個大跳躍。普拉博沃怎麼可能大幅推高支持率,甚至超越佐科威?這是不可能的,簡直難以置信。”
  美記者奈恩:特種部隊策劃操縱投票
  就在卡約諾發言的前一天,美國一進行調查報道的記者奈恩(Allan Nairn)在其博客上留言,指普拉博沃曾統領的印尼陸軍特種部隊以及國家情報局,陰謀策劃操縱投票。奈恩說,陸軍特種部隊就此事在總部召開會議,根據出席者透露,與會的包括了在亞齊和西巴布亞省從事諜報任務的資深人員,而指揮官在會上形容,協助普拉博沃當選的秘密行動計劃屬於“特種部隊正常戰術的延續”。
  奈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個秘密行動內容涵蓋“篡改選票、發動街頭暴力、威脅佐科支持者、甚至可能在緊急關頭鏟除異己……篡改選票不會在全國中央計票時進行,而是在主要的地方計票處下手。”。
  對於奈恩的舞弊指控,普拉博沃競選團隊斥為“一個外國人為了抹黑他人而發出的胡言亂語”。  (原標題:印尼迎大選軍方加強安保 選舉被疑遭“操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