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6日報道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4日稱,當日,救援人員在中國西南部爭分奪秒,冒著暴雨搜索幸存者。一天前,這裡發生地震,外接式硬碟造成數百人死亡。
  根據官方媒體的報道,救ssd固態硬碟援人員在中國雲南省山區向震中推進的過程中,遭遇大雨和道路阻斷。通信仍然中斷。
  國家媒體播放的畫面顯示,身穿橙色救援服的搜救人員刨開泥土,從一堆磚塊木新竹房屋頭中挖出被埋人員,有時候能夠救出被困長達19小時的人。
  李克強總理4日徒步5公里,抵隨身碟達重災區。他在現場對數以千計的救援人員說要全力以赴展開救援。他說:“多救助一個生命就能多幸福一個家庭。”
  據奧地利《新聞報》8月5日報道,一場嚴重地震在8月3日晃動了中國西南省份雲南省魯甸地區,現在那裡又面臨SD記憶卡另一場災難:從8月4日清晨開始,該地區遭遇大雨。中國中央電視臺的畫面顯示,數千名救援人員費了好大力氣才推進到災區。
  這裡本來就是草木茂密的山區,如今滿目瘡痍的街道又被淤塞了。救援車輛陷在淤泥中無法行駛。此外還有很多餘震,山體滑坡尤為危險。一名士兵在鏡頭前說:“我們已經精疲力竭。我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否還能找到生還者。”他試圖和戰友們清理一條完全被淤泥掩埋的道路。氣象部門預報今後幾天還會有強降雨。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7000餘官兵在災區抗震救災。李克強總理宣佈,還將繼續增派救援力量。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5日稱,除餘震、連綿細雨和泥石流之外,雲南地震災區的救援行動遇到了另一個障礙:大量志願者迫不及待地想參與救災。
  雲南魯甸縣政府8月5日上午暫時關閉了通往災區的道路,因為大量志願者的涌入使本已受損的道路幾乎無法通行。參與引導志願行動的當地官員表示,交通擁堵已達數公里,無論是用卡車把救災物資運進去,還是把傷員轉移出來,都很困難。
  【延伸閱讀】
  外媒稱近年中國大規模調集軍隊均為救災
  2014-08-06 08:02:24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5日,雲南魯甸地震災區首批重傷員從昭通火車站通過專列轉運到昆明救治。
  參考消息網8月6日報道 日本《每日新聞》8月5日發表了題為《現場一片廢墟,救援隊徒步翻越高山》的報道稱,中國雲南省昭通市8月3日發生的里氏6.5級地震,造成距離魯甸縣中心地區約20公里的震中龍頭山鎮的房屋幾乎悉數倒塌。山體滑坡導致道路被阻斷,救援行動正在與時間賽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日晚要求將救人放在第一位。中央決定,將向雲南地震災區下撥6億元人民幣資金,用於受災群眾安置和救濟。
  當地居民稱,連接龍頭山鎮的多條道路被阻斷,救援隊員都是徒步翻越高山。前往現場指揮救援的李克強總理同樣也是徒步5公里抵達受災最嚴重地區。
  通往龍頭山鎮的道路8月4日到處散落著直徑兩米左右的石塊。由於運送救援物資的車輛和軍用車輛過多,道路交通非常擁堵。
  據埃菲社8月4日報道,當日,由軍人、武警和消防員組成的救援隊伍在大雨中爭分奪秒地對雲南地震中的幸存者展開搜救。此次地震發生於8月3日,目前已導致410人死亡,2373人受傷。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昭通市和鄰近的曲靖市兩地共有超過100萬受災人員,其中有23萬災民已從當地撤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減少人員傷亡,妥善做好群眾安置工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抵達地震災區,指揮協調救援行動。
  雲南省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地震中有約8萬間房屋倒塌,另有12.4萬間房屋嚴重受損。
  部分受災地區位置偏遠,救援部隊尚不能進入。因此,中國政府已派出直升機和運輸機,以探索能夠進入這些地區的道路,並運送棉被和帳篷等救援物資。
  8月3日晚,震區下起了雨,但當時安置幸存者所用的帳篷數量並不充足。且直到8月4日,災區還依然處於停電狀態,與外界的通信也沒有恢復。
  由於受災人員數量巨大,魯甸縣內最大的醫院已經處於超員狀態。據網上發佈的照片顯示,為了盡可能多地接待災民,醫院的護士已經開始在地上鋪起了床褥。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4日發表了題為《中國動員軍事力量進行地震救災》的報道稱,中國軍事活動增多一直令鄰國感到不安,也引起美國的擔憂。不過中國軍方應對該國西南部大地震的行動顯示,近些年中國大規模調集軍隊都是為了救災。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派出了7000名官兵前往雲南省的山區救災,該地區8月3日發生6.5級地震。
  地震救災表明這支全球規模最大的軍隊的重中之重:非戰爭軍事行動。專家表示,這類行動不僅讓中國軍隊有機會進行實戰式的後勤演練,而且在國內外也有一定的宣傳意義。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3日,武警官兵在雲南魯甸縣地震現場救治傷員。
  【延伸閱讀】
  公安部:雲南地震災區大部分道路已恢復通行
  2014-08-05 13:18:00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截至8月5日11時,雲南地震災區道路通行情況顯示,除巧家縣境內昭巧二級路老店至魯甸路段、天生橋、新店鄉至災區渭姑村、開基村等部分道路因道路滑坡、落石阻斷不能通行外,大部分道路已恢復通行,建議廣大群眾服從交通指揮,儘量避開通往災區路段,為搶救生命、抗震救災讓路。
  為切實維護災區道路通行秩序,全力保障生命通道暢通,公安部前方工作組會同雲南省公安機關切實加強道路交通組織,細化完善各項措施。截至8月5日11時,昆明往昭通方向高速公路、昭巧二級公路昭通至魯甸段暢通。魯甸縣通往龍頭山鎮災區道路正在實行交通管制,只允許救護車及運送救災物資車輛進入。除巧家縣境內昭巧二級路老店至魯甸路段、天生橋、新店鄉至災區渭姑村、開基村等部分道路因道路滑坡、落石阻斷不能通行外,大部分道路已恢復通行。
  針對災區道路通行情況,公安機關加強宣傳提示,通過媒體、手機短信、交通提示板等方式,勸導群眾儘量不自駕車進入災區,為傷員轉運、急需物資運送讓出通道。對通往災區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加強路面巡查執勤,加強道路疏導管控,加強與有關部門聯勤聯動,確保搶救傷員、運送救災物資車輛優先通行。組織警力在重點路段24小時值守,快速有效疏導車輛,合理設置臨時停車場和救災物資接收點,引導搶險救災車輛有序停放。強化外圍交通分流,部署四川、貴州、重慶等地臨近地市交管部門配合做好遠端管控,最大限度保障生命通道暢通。
  公安機關請廣大群眾理解支持,服從交通指揮,儘量避開通往災區路段,為搶救生命、抗震救災讓路。截至目前,雲南公安交管部門共投入警力7500餘人次,其中,昭通市交管部門共投入警力2800人次,分流車輛2.5萬輛。  (原標題:外媒:大量志願者涌入魯甸災區導致道路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