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有讀者來電:
  8月28日晚上下大雨時,一個農民工在欒城縣婁底村被掉落的樹枝砸暈,幸虧婁底村的村民將他送到醫院。
  本報實習記者 林建樹 調查:
  這個農民工叫劉愛勇,獻縣人。那天晚上8時許,他和幾個工友一起騎自行車回住處。 “我們在前面,劉愛勇在後面,可一會兒我們回頭卻看不到他的影子了,我們就趕緊回去找他。”一個工友說,當他們看到躺在地上的劉愛勇時,一個小伙子正在他身邊撥打120急救電話,隨後還找來村民幫忙。然而由於當晚雨太大,路上積水嚴重,救護車被攔在半路,遲遲未能到達婁底村。
  見劉愛勇已昏迷不醒,小伙子跑回家開來了自己的麵包車,冒著風雨將其送到了省醫大一院。因搶救及時,劉愛勇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我們幾個當時光顧著著急了,也不知道小伙子什麼時候走的,都忘了問那個小伙子的名字。”一位工友說。
  劉愛勇親屬第二天趕到醫院後,得知婁底村的好心人們救了劉愛勇,於是專程趕到婁底村打算當面感謝恩人們。“婁底村的村民們知道了我們的來意,說不用我們感謝,這是他們應該做的,誰見了這種情況都會去救人。”就這樣,他們卻沒有找到當晚那個熱心的小伙子,其他幫忙的村民也都不說自己的姓名。後來,劉愛勇的親屬從側面瞭解到,小伙子的名字諧音是“劉龍龍”。
  隨後,記者聯繫到了婁底村的李書記,據他介紹,他起初並不知道村民救人這件事,是劉愛勇的家人到村裡致謝時才知道的,“我們村裡有這麼多熱心助人的村民,作為村書記,我從心底覺得高興又自豪啊!”  (原標題:風雨夜樹枝砸暈農民工 婁底村村民伸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