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法國溫州商會新一屆會長團成員與“親情中華”藝術團演員合影留念。 龍劍武 攝
  中新網巴黎9月14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溫州商會第三屆會長團就職典禮14日在巴黎舉行,此前經會內民主協商和選舉當選為新一屆會長的溫州甌海籍華商胡鏡平正式從創會會長劉若進手中“接棒”。該會同時邀請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舉行慰僑演出,為典禮助興。
  14日下午,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公參李平、巴黎3區區長埃登鮑姆、各兄弟僑團負責人以及中法各界人士近500人在巴黎戈梅迪亞劇場相聚一堂,見證會長交接儀式。蟬聯兩屆會長的劉若進正式向胡鏡平移交會印,卸任成為永遠名譽會長。隨後,溫州商會新一屆會長團成員和與會嘉賓共同觀賞了精彩的“親情中華”文藝演出。
  劉若進在致辭中回顧說,法國溫州商會脫胎於法國華人青年企業家協會,13年來始終一脈相承,在不斷創新發展自身實業的同時,創建教育基金,舉辦中法經濟論壇,支持學人創業大賽,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積極關註公益事業,為祖(籍)國捐資助學,併在法創建僑界首所公益中文學校。商會還與中國許多省市地區建立友好協作關係,促進了會員事業的發展,為中法經貿交流做出了貢獻。
  胡鏡平在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歐洲經濟目前仍然步履維艱,華商經濟急需轉型,商會應以融入創新來立足。當前正值中法關係最好時期,也是中法兩國更加重視華僑華人力量和作用的機遇期,如何發揮華商優勢破解難題,轉型發展,謀取更大福祉是僑界面臨的共同課題。商會將在做好以往工作的同時,更加註重和諧僑社建設,更好融入當地經濟和社會,維護僑胞合法權益,更加註重做好橋梁紐帶,更好發揚創新精神,帶動會員事業發展。
  據介紹,法國溫州商會原名法國華人青年企業家協會,於2001年8月由十幾位旅法青年華商倡議在巴黎成立,胡鏡平和劉若進都是創會成員。協會於2008年更改為現名,目前已經擁有200多家會員企業,涉及餐飲、旅游、服飾、鞋包、地產、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是法國僑界重要的社團之一。
  註重開拓創新的法國溫州商會曾於2008年創辦“巴黎中法經濟論壇”。除了經貿商務領域,該會還關心文教公益事業,多次主辦或協辦“全法學人創新創業大賽”、“法國華人籃球友誼賽”、“法國華裔青少年歌唱大賽”等活動,併在今年5月與巴黎3區政府合作開設法國第一所免費教學的中文學校。  (原標題:法國溫州商會成功換屆 胡鏡平正式接任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