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李崢巍)北京市24日發佈加快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具體舉措。北京提出將通過政府採購的導向作用來促進新產品、新技術應用,並探索建立“首購首用”風險補償機制,以促進首都豐富科研成果轉化,及鼓勵科技創新創業。
      北京24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意見》,提出要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科技創新為著眼點,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
      北京市科委主任閆傲霜介紹,北京將推動培育新產品新技術應用,充分發揮政府採購對新技術新產品應用的導向作用,探索建立符合國際規則和產業發展的政府採購技術標準體系、面向全國的新技術新產品(服務)採購平臺、建立“首購首用”風險補償機制和負面清單管理模式。
      她表示,北京還將研究制定促進新技術新產品應用的消費政策,發展商業性的增值服務新業態,引導市場加大對民生領域技術創新成果的示範應用和推廣普及。
      同時,《意見》還圍繞科技成果轉化、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等科技創新發展的核心問題,提出20餘項改革舉措。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技術經濟部部長呂薇指出,北京打造成全國科技創新的中心,既是首都經濟發展的內在需求,也是國家對首都城市定位的要求。北京仍需在加強資源政策統籌協調,及提升科技創新國際影響力方面進一步取得突破。  (原標題:北京將通過政府採購鼓勵科技創新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