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訊 (記者 殷劍貞)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政府購買飯店服務銳減等嚴峻形勢下,我省星級飯店該如何生存謀發展?12月18日至19日,省旅游局、省星評委組織召開了為期兩天的全省星級飯店經營管理創新實踐現場交流會。我省100餘家星級酒店負責人及行業專家會聚一堂,進行了探討與交流,晉中市的頤景國際酒店獨特的經營管理模式成為學習和借鑒的“活教材”。
  在交流會上,頤景國際酒店的總經理韓君介紹了頤景國際酒店管理創新實踐,行政綜合部經理王敏介紹酒店關於人力資源培訓及人性化管理情況。酒店客服部總監現場列舉了發生在酒店那些個性化、感動服務的典型實踐案例。據介紹,該酒店在長期的經營管理過程中,始終秉承誠信、謙卑、厚道、創新、務實的文化理念,堅持標準化工作的實施,建立了適於自身發展的經營理念和質量管控模式。該酒店2008年至2013年連續五次被山西省旅游局評為“全省最佳星級飯店”;2009年至2012年承接晉中市“創建國家旅游服務業標準化示範城市試點單位”的工作,並順利通過了驗收;2012年年底成為“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單位”2013年7月榮獲“晉中市第二屆市長質量獎提名獎”榮譽稱號。據瞭解,該酒店經過近兩年的發展,共收集、創建和創新了企業標準337項,通過系統地開展標準化工作,有力地推動了酒店將旅游星級飯店評定要求、自身管理制度和標準化工作有機融合,使酒店整體管理質量上了一個新臺階。該酒店於2014年11月28日通過了國標委和省質監局專家組的終期評估驗收。
  據瞭解,目前,我省酒店遇到的新問題、新挑戰、新機遇,而我省一些酒店經營者面對市場變化,沒有迅速調整經營方式和思路,對新的銷售媒介和渠道瞭解甚少,動作遲緩。一些酒店在節能降耗、節能減排工作的落實和推廣上仍然存在認識不足、力度不大的問題。在交流會上,許多星級酒店負責人談到,人力資源成為飯店面臨的最大挑戰。飯店人才流失成為飯店提升管理的瓶頸。勞動強度大、工作時間長、要求高、基層員工工資待遇低、飯店職業的社會偏見是導致飯店人才流失和招工難的重要原因。
  品味一座城市,星級酒店是一個重要元素。作為一個城市的名片和對外窗口,我省星級酒店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我省服務業發展的水平。省旅游局行管處負責人認為,不管什麼時候,產品永遠是一個企業的核心,而在互聯網時代,產品更需註重品質。隨著經濟的發展,酒店經營管理必須創新,轉變管理方式,通過運用更多的智慧和技巧來管理和駕馭團隊,希望我省的酒店能通過此次學習交流,互相取長補短,今後向特色化方向發展,標準化建設,品牌化經營,人性化服務,從細節的點點滴滴做起,用優秀的服務品質贏得顧客的認可。
  在互相交流學習的期間,參會人員還實地體驗了頤景國際酒店人性化的服務,觀摩了培訓展示,認為該酒店能在如此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市場,確實有許多值得借鑒的地方。
  (原標題:我省100餘家星級酒店 共商發展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