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已有數百名消防人員投入滅火,多人受傷。澳大利亞南部的消防人員正在爭分奪秒,希望搶在高溫和大風助長更強的火勢之前控制叢林大火。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南部的消防人員5日說,他們正在爭分奪秒,希望搶在高溫和大風助長更強火勢之前,能夠控制住叢林大火。
  這場叢林大火已經在阿德萊德市後面的山上摧毀了30多棟房屋,目前有500多名消防人員在與山火搏鬥。
  官員說,這是自1983年被稱為“灰燼星期三”、導致75人死亡的山火以來,該地區發生的最大的叢林大火。
  天氣預報說,5日,阿德萊德的氣溫達攝氏34度,而6日和7日則會升至攝氏38度。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說:“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但是大自然的威力無窮,山火非常猛烈,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對這一災難性威脅做出反應。”
  而南澳大利亞州州長維澤利爾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在與時間賽跑,在高溫和大風讓山火的火勢更大之前,儘力確保大火不會蔓延到更多地區。”
  維澤利爾還說,南澳大利亞州人民應該為可能出現更多嚴重的山火做好準備。南澳大利亞州的消防部門說,許多城鎮仍然處於未受控制的山火的威脅之中。
  消防部門負責人內特萊頓對當地媒體說,消防部門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為應付預計將在本周三出現的災難性天氣做好準備。
  內特萊頓說,7日,席卷該州北部地區的風力預計將增強到每小時35公里,而增大的風力和乾燥的高溫天氣,會使火勢更快蔓延,所以必須儘力控制山火外逸。
  據消防部門的說法和當地媒體的報道,自2日以來,已經有大約12500公頃的土地被大火吞噬。
  在撲滅山火的戰鬥中,大約有22人受輕傷,其中大多數是消防隊員。  (原標題:澳大利亞山火持續天氣不利 數萬公頃土地被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