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居民歡天喜地襯衫迎接新年。
  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31日訊(記者 代朗) “大家自編自演迎春晚會,圖的就是開心,盼的就是明天過的更好。”成都今日小區12月31日晚上熱鬧非凡,舊的一年的最後一天對於小區居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由業委會自主推選的新物管接班了,更重要的是創建全國創新型師西裝外套範小區的工作也將在新的一年開啟新的篇章。
  迎春晚會在歡快的《歡樂中國年》歌聲中拉開帷幕,社區居民們帶著精心準備的節目逐一登臺。武術《太極功夫扇》、舞蹈《採茶》、器樂小合奏《喜洋洋》、獨唱《人間第一情》、雙人葫蘆絲《進風吹來的時候》……每一個節目都代表著居民們裝潢對美好生活的期盼,精彩的演出掀起現場一個又一個高潮。
  當天的晚會現場,不僅能看演出,周圍的場地還佈置了攝影展和書畫展,展出的作品也都是小區居民自己創作的。社區居民劉文秀告訴記者,自從小區成立了真正的業主委員會,現在小區的文體活動越來越多,鄰裡之間關係也越來越和睦。“現在和以前小區的情況完全不一樣了租辦公室,大家打心眼裡覺得生活舒心。”
  據介紹,今日小區建成入住已經十餘年,是一個近兩千戶的萬人小區,混亂的管理和設施的老舊等等因素帶來了大量的社會問題。今年夏天,該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邁出了自治的第一步,也因其特殊性被清華大學、北師大等機構負責的國家重點課題組選入了全國創新型試點小區。房屋出租試點小區在全國僅三個,今日小區是西部首家也是唯一的示範單位。
  “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提高公共服務的效率和水平,充分調動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積極性,化解矛盾的同時開展愛心幫扶、綜合養老、志願服務,提升社區的凝聚力。”小區業委會主任陳九如告訴記者,如今小區還成立文藝、書法等各種團體,晚會表演的主力就是小區的新夢藝術團,這個團已經有140多名成員,“新的一年也將是我們不斷推進自治工作的新起點,努力創新一個真正的全國創新型示範小區。”  (原標題:見證“1314”:居民載歌載舞辭舊歲 萬人小區自治換新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