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當鋪報訊 金報訊(記者胡彩麗)不少人習慣用開水泡茶,實際上,“三分茶,七分泡”,泡不同的茶葉所用水的水溫也應有差別。昨日,湖北天木茗茶首席茶藝師高燕在為客人泡茶時,講解了讓不同種類的茶更好喝的泡茶技巧。
  高燕介紹,不少人泡茶時喜歡用剛燒開的水,而對於新鮮的綠茶來說,100℃的水溫會將沒有經過發酵的綠茶的嫩葉燙熟,讓茶水顏色從清亮的綠色變得略有些發黃,口感失去清甜,所以泡綠茶的水溫應在70℃-85℃之間。對於秋天的微發酵茶鐵觀音,則需要用100℃的沸水從高處衝下,這樣卷曲的茶葉會找房子在翻滾下舒展開來,散髮出香氣。至於紅茶,則要看品種,比如嫩芽狀的金駿眉,沖泡時水溫不能過高,應在90℃左右,越粗的茶在水溫上越不挑剔。對於磚狀、餅狀的黑茶或者普洱,則要用高溫沖泡,甚至要衝兩次,才能將緊結的茶葉衝散,讓茶味慢慢散出。
  高系統家具燕還告訴記者,如果飲茶時溫度過高,舌頭會被燙得暫時麻木,那麼再好的茶也品不出味道了。
  (原標題:泡茶不能都用剛燒開的室內裝潢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yjzd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